漂亮的鬆獅犬  

我是一條狗。
  只是,我已經死了。
  所以確切的說,我是一條死狗。
  我的靈魂脫離了腐爛的肉體,飛向天穹。四周靜謐一片,漆黑異常。唯有記憶的碎片像閃爍的燭光,在我面前發出幽暗的光。它們為我鋪設了一條時光隧道,帶我回到前世今生。
  第一世,我降生在澳大利亞一個偏僻的村落。雖只是一條狗,但我卻肩負著養家糊口的職責。每當主人扛起獵槍,吹響號角,我和我的同伴們變立即精神抖擻,整裝待發。撲野兔、獵山雞,主人的槍打向哪裡,我們便跟向那裡。我們是主人的左膀右臂,是主人的守護神。所以,當那頭突然從樹林深處閃現的棕熊伸出碩大的熊掌拍向主人的時候,我毫不猶豫的迎了上去。巨掌穿過薄弱的身體,擊中我的胸膛。我赤誠的心,被這一掌摧毀,猝然停止了跳動。
  第二世,我生活在日本東京。從小的訓練,練就了我沉穩踏實的性格,我在眾多夥伴中脫穎而出,成為了盲人的眼睛。無論多麼疲憊,只要套上背繩,我便會立即打起精神。穿街道,過馬路,上臺階,走廳堂,只要有我,就絕對安全。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無數條大大小小的街道留下了我的腳印,灑下了我的汗水。我的背漸漸塌陷,我的四肢漸漸無法直立,長期控制排便的工作也為我的腎臟留下了疾患。我老了,無法再邁動孱弱的雙腿了。我躺在主人溫暖的懷裏,用濕潤的鼻頭磨蹭著主人的臉頰。一滴溫熱的淚水打在我的臉上,我慢慢閉上了眼睛。
  第三世,我誕生在美國的鄉村。天生的本能,使我成為了主人的得力助手。在套上雪橇,飛奔的刹那,我感到自己像一隻老鷹在飛翔。冰天雪地的北極,是主人工作的地方,也即是我戰鬥的地方。當我們拉動雪橇,翻越一座又一座雪山,滑過一條又一條河流的時候,主人由衷的笑聲便是對我們最大的褒獎。一個暴風雪的天氣,為了難得的科考機會我們又踏上征程。只是這一次,我從高高的雪山墜落,重重地跌在谷地。刺眼的鮮血和潔白的積雪形成強烈的反差。我的身體漸漸失去溫度,變的僵硬。我留在了那裏,成為了一座雕像。
  而這第四世,我來到了中國。記得剛剛睜開眼時媽媽便對我說過,今年是我們的本命年。人說,在本命年要麼會行大運,要麼會倒大楣。我在主人溫暖的懷抱中長大,在可口的狗糧中長大,在新穎高級的玩具中長大,我感歎命運帶給我的幸運。可是,當一群身穿制服的男人舉起棍棒劈頭蓋臉地向我打來的時候,我的意識突然變的模糊。我的大腦開始無法思考,我實在無法理解命運從極致幸福向極致悲慘的轉變。我的身體在棍棒下瓦解,我聽到了主人撕心裂肺的哭喊。我好想睜開眼,送給他最後的微笑,只是我毫無力氣。我癱在地上,永遠的睡去。
  我繼續在天穹漂浮。前方出現了一個岔路口。我停下來仔細地辨認方向。這是我曾三次到過的地方。路口的左右各有一塊路牌,左邊的路牌寫著:天堂,右邊的路牌寫著:地獄。一個無比熟悉的聲音響起,那是上帝的聲音。他用與前三次分毫不差的話語向我訴說:去天堂,轉世投胎,來世再做一條狗;去地獄,成為孤魂野鬼,永世不得超生。我孤立在路口,望望左邊,又望望右邊。左邊是我前幾次充滿信心的選擇,而右邊……猶豫之際,耳邊又浮現出臨死前主人的哭喊:如果有來世,不要再做一條狗。我咬咬牙,向右邊走去。
  曾經的天堂,也會成為地獄;而曾經的地獄,也未必成不了天堂。
謹以此文獻給那些受到愚昧無知的人類傷害而犧牲的狗狗。願你們純潔的靈魂能夠安息

 

~~~請体恤官老爺校稿的辛勞,轉載時請註明來源的出處~~~

取材自中國大陸公開網站寵物論壇:上述資料僅供參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老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