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0(星期日)首次帶「福妹」到苗栗巨蛋体育場体驗一下,台灣畜犬協會(KCT)舉辦的全犬種比賽。

官老爺好幾年沒有帶狗狗參賽了,所以觀念一直停留在多年前的記憶;當天早上7點出發應該算很早了,因為以前在輪到鬆獅犬出場的時間大多是早上11點以後;老爺之所以會那麼早出門,就是擔心「福妹」會暈車,及早到會場可以有時間幫牠在打理一下以及讓牠有充分的休息。

沒想到9點到達會場,已有人告訴我說鬆獅犬已經唱過名了(表示時間已經超過了)。衝!衝!衝!衝到報名處,趕快報名繳費(收了錢就好說話),接著就再衝到比賽場,先安頓好「福妹」的休息位置(其實已經沒位置了,所以先放置在走道邊)

休息區.jpg  

 

老爺接著就到比賽場區跟記事小姐講一下我來報到了,確實的,場上已經是換別的犬種在比賽了,商量了一下,還是讓我家「福妹」接在下一場,為什麼可以這樣子,因為鬆獅犬就只有「福妹」一隻報名而已(特幼母組,3~6個月)

好了,下場比賽的時候到了,將「福妹」帶到審查員前,一切都很順利,「福妹」很配合的讓審查員這邊摸摸,那邊摸摸,連扳牙齒給裁判看咬合是否正確都很OK

接受審查中.jpg  

 

接受審查.jpg  

 

接著下來就是走步(就像模特兒要走台步的意思),這時,「福妹」就不聽話了,跟我僵在場上不動,連哄帶騙走得「哩哩喇喇」。為什麼會如此,老爺自己心裡有數,因為打從一進場「福妹」的腳都沒碰到比賽的場地,也沒有得到應有的休息,就這樣急就章的趕鴨子上架,不突槌才怪。

不願走.jpg  

 

由於「福妹」參加的這一組只有牠出賽,所以還是當然冠軍;不過此行的收獲值得一提的是:利用空檔我還是有讓「福妹」在實際的場上練習,讓牠再感受一下賽場的氣氛,週遭有很多的大大小小的狗狗、還有吼叫聲,經過這些的洗禮,希望牠日後若再上場的時候不要再怯場。

賽場連續照.jpg  

 

為了與老外審查員合照留念,老爺一直等到快下午5點,就為了這一張相片:

5個半月齡的福妹.jpg   

 

後記1:後來我有將「福妹」移到藏獒休息區,恐怖喔~這就是練膽的地方;還有好玩的事,有參觀的群眾指著「福妹」說:原來獒犬小時候就是長這樣,啥~ 藏獒如果長這樣那就值錢嘍~ 大獅獒

後記2:苗栗縣政府的動物防疫所,配合此次的犬展,免費幫群眾的狗狗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注射晶片,相當便民,好多人都帶家裡的阿貓阿狗來。

後記3:睽違多年後,官老爺再度於犬展中露臉了,碰到多位犬界好朋友,也謝謝藏獒休息區的好朋友讓位給「福妹」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官老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